新移民電視敲金鐘 多元肯定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7日電)內政部外籍配偶照顧輔導基金補助拍攝多部作品金鐘獎獲獎,移民署長謝立功今天表示,這是近年推展多元文化的一大肯定。

內政部外籍配偶照顧輔導基金首度補助拍攝的「內人外人新移民系列電影」,入圍第47屆電視金鐘獎多項獎項,系列電影之一的「黛比的幸福生活」更一舉獲得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獎、燈光,以及周幼婷拿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等大獎。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新」系列電影得獎,對長期關注新移民議題的移民署來說,是一大鼓舞,也是對政府及民間團體近年積極推展多元文化的一大肯定。

謝立功說,內政部外籍配偶照顧輔導基金在民國100年首度嘗試補助由台灣展翅協會與崗華影視傳播公司共同合作提案的的新移民電影,期藉由知名製作人李崗及4位新銳導演,透過4部故事及不同角度的呈現,向社會大眾訴說這群在台灣活出新天地的新移民內心真實聲音。

謝立功表示,未來希望補助更多促進多元文化發展的文化藝術產業,希望社會各界一同關注多元文化的議題。「內人外人新移民系列電影」是以新移民為主體,描寫不同背景的外籍與大陸配偶面對第二個家的衝擊與挑戰,希望藉由戲劇演出消弭台灣民眾和新移民二分為「內人」和「外人」的既定印象。

系列電影之一的「黛比的幸福生活」,是描述被迫離開初戀情人的印尼配偶黛比(周幼婷飾)如何在叛逆的兒子與丈夫之間述說自己15年的秘密,並積極追求人生夢想的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