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前總理被判刑 怒嗆政治迫害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羅馬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因涉逃稅今天被判有期徒刑4年,並禁任公職5年,他隨後上電視譴責這項判決是「政治迫害」。

根據多家媒體報導,貝魯斯柯尼律師團今晚表示,將在11月10日前上訴。

米蘭法院今天宣判,貝魯斯柯尼因涉及旗下電視公司Mediaset購買廣播權逃稅而被判刑,但法院立即根據2006年中間偏左政府通過的赦免法,將他的刑期減為1年。當年通過赦免法是為了改善義大利監獄人滿為患的情況。

判決一出,憤怒的貝魯斯柯尼立即上自家擁有的Italia 1電視台譴責這項判決是「令人無法忍受的司法騷擾」。

他說:「這是令人難以置信且無法忍受的政治性判決。毫無疑問,這是有政治動機的判決,一如其他針對我的案子,都是有政治動機捏造出來的。」

他的律師也認為這判決「完全令人難以置信」。

貝魯斯柯尼長期以來抱怨遭米蘭左傾法官迫害。

貝魯斯柯尼面臨數起官司,但這是首度他因商業行為而被判刑

如果上級法院維持原判,前述刑期及禁任公職的判決才會執行。

法院也判處貝魯斯柯尼及其他10名被告,支付1000萬歐元(1300萬美元)給義大利稅務當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