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臉書IPO機密 花旗挨罰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26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表示,針對銀行業巨擘花旗集團(Citigroup)洩漏臉書(Facebook)首次公開募股(IPO)機密一事,花旗已支付200萬美元罰金,並開除1名助理分析師。

麻薩諸塞州州務卿蓋文(William Galvin)宣布花旗懲處消息後,花旗透過聲明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解決這件事。」

「我們非常認真看待內部政策和程序,也已採取恰當行動。」

根據主管機關提交的協議,花旗1名助理分析師因透露IPO承銷商研究臉書的資料,9月遭開除。這些資料應該在臉書IPO後40天才能公布。

文件指出,分析師洩漏機密資訊給美國線上公司(AOL)旗下新聞網站TechCruch。臉書5月IPO前洩漏的資料包括臉書「投資風險」與「投資優點」。

麻州官員表示,處以罰金是因「不當披露非公開資訊」,包括臉書IPO事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