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自盟:維持環法冠軍空缺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國際自行車聯盟(UCI)10月26日發表聲明,阿姆斯特朗因為興奮劑問題被剝奪環法七冠之後,不會由其他人替補,因此1999年至2005年的環法自行車賽的冠軍頭銜將空缺。

聲明說,出於對阿姆斯特朗本人及美國反興奮劑機構(USADA)制裁的尊重,管理委員會最終決定,不會把1999年至2005年七年的環法自行車大賽冠軍頒發給其他車手或讓其他車手晉級。

此外國際自行車聯盟還將成立專門的獨立委員會,對在阿姆斯特朗禁藥事件中,針對國際自盟受到的指控進行調查。

國際自盟表示希望能夠找到有效的辦法,保證車隊任何人一旦服用禁藥,將無法再參加任何比賽。

國際自行車運動聯盟律師菲利普南懷仁(Philippe Verbiest):「這是非常艱難和忙碌的一週,但管理委員會最終採取了一些決定,並將在隨後的新聞發佈會中公布。」

本月22日,國際自行車運動聯盟(UCI)在日內瓦宣佈取消41歲的阿姆斯特朗自1998年8月1日以來的所有比賽成績,其中包括他從1999年至2005年創記錄的七個環法自行車賽冠軍頭銜,並給予他終身禁賽的懲罰。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