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雕塑家敘利亞行受中共干擾 一波三折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惠採訪報導)10月15號,華裔雕塑家陳維明離開紐約前往敘利亞聲援那裏的民主運動,然而並不順利。前一陣中共派特務冒充聲援敘利亞反對黨的中國人與一反對黨組織接觸後,這反對黨遭到敘利亞政府突然襲擊,損失慘重。從此本來就仇視中共政府的敘利亞民眾視每一個黃皮膚黑眼睛的中國人為特務。由於擔憂受到此種待遇,因此陳維明目前滯留在土耳其,他打算在當地畫展結束後前往敘利亞。

陳維明離開紐約後,首先落腳土耳其,由於語言的原因前幾天有點不知所措,但不久得到了兩個記者的幫助,不過那裏的人開始並不信任他。

陳維明說,前一階段有個新聞說,敘利亞去了一批中國人,他們與反對派接觸,反對派帶他們看了一下他們比較隱蔽的基地,當這批中國人走了之後,基地就遭到了轟炸,大量的人員死亡,導致了敘利亞的人民仇恨對中國人,他們認為到敘利亞的中國人都有間諜傾向。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這批人應該是中國政府派去的。

張健:“據我們知道,在中國是肯定不太會有民間人士去敘利亞的,如果說在海外能去敘利亞的呢,從海外的各方面管道也應該能得到確定,這批人能到了敘利亞的,從這個角度說應該是有官方背景的,如果像這種情況呢,肯定是中國政府或一些部門的相關人員去幫助嘛,去幫助阿薩德的政府,否則不會出現這種情況,這是非常莫名其妙的事情,同時導致了反對派乃至貧民兒童大量的傷亡,這是非常不道德,殘忍的事情。”

陳維明現在還沒有跟最大的反對組織聯繫上,而各個小的派別因為這個事件後導致對中國人的敵視,陳維明讓張健轉告感謝新唐人,說他給當地人看了新唐人帶有英文翻譯的專題採訪視頻和一些他的資料後,非常重視。

張健:“他這次為什麼特別感謝新唐人呢?正是新唐人作的英文的報導,做的非常好,讓目前一些流亡在土耳其的反對派去認識他,他也逐漸的跟各個反對派去聯繫,他現在聯繫了幾個。”

陳維明說,因為他是第一個站出來支持敘利亞人民自由之戰的中國人。現在土耳其民眾非常歡迎他,他們將為他配備英語翻譯,和安排他進入敘利亞。為了稱呼方便及通訊聯絡上的保密需要,他們給他取了一個阿拉伯人最普通的名字—默汗默德。

陳維明透漏,朝鮮也派人在支持敘利亞政府。他說有個朝鮮的飛行員,受雇于阿薩德政府,結果飛機被打下來之後,發現這個飛行員是朝鮮人。

陳維明表示,那裏的人不是像我們想像的一樣為了什麼聖戰,他們每個人都認為生命是無價的,每一個人都不想打仗,他們談論的更多的是民主、自由、和平,而不是宗教。

陳維明本來確定24號進入敘利亞,但土耳其人擔心陳維明因敘利亞民眾的誤會而遭到不測。又趕上本月底土耳其主辦一個關於“反戰”自由和平的畫展,這個畫展由流亡土耳其所有的藝術家共同創辦,用來表達對民主自由理念的支持。因此陳維明決定畫展後再去敘利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