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關鍵俄州 奧羅再互槓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俄州克里夫蘭26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在40個小時狂飆造勢結束前,於俄亥俄州再度猛攻共和黨籍對手羅姆尼。羅姆尼則竊取奧巴馬首度競選美國總統時喊出的口號,承諾若勝選將進行「大幅改變」。

俄州可能決定最終誰將入主白宮。

前往俄州狄法恩斯(Defiance)參與共和黨造勢集會的羅姆尼,嘲笑奧巴馬競選聲勢「不可思議的江河日下」,並竊取奧巴馬2008年出馬參選總統喊出的口號,承諾他若勝出,將進行「大幅改變」。這場大選將於11月6日登場。

最新民調顯示,羅姆尼目前在全國性民調些微領先,不過奧巴馬在極具關鍵的搖擺州保持優勢,可能因此連任成功。

奧巴馬昨天在俄州拉票時,抨擊羅姆尼反對他對汽車業紓困。由於汽車製造業提供俄州1/8工作,這項議題始終是候選人攻防焦點。

奧巴馬為了爭取藍領選票大聲的說:「我拒絕背棄那些工人,拒絕讓那些工作流失。我將賭注放在美國勞工身上。我會再度這麼做,因為這麼做總是可以得到回報。」

奧巴馬幕僚私下表示,他們愈來愈有信心奧巴馬將勝出。不過羅姆尼也極力說服支持者,自己在選戰最後階段最具氣勢。

羅姆尼在狄法恩斯告訴1萬2000名群眾:「我們想要大幅改變。」他並指責奧巴馬,打了場了無新想法的骯髒選戰。

羅姆尼說:「現在是迎接巨大挑戰的時候,也是充滿機會的時候,我們面臨巨大抉擇。而且坦白說,我們要選出願意做出大改變的總統,我將會這麼做。」(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