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改組 名門之後動向受矚目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6日專電)「印度新聞信託社」今天報導,印度內閣將在28日改組,尼赫魯一甘地家族後代是否在新政府扮演一角,受到矚目。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報導說,據信80歲的外長克利希納(S.M. Krishna)已經請辭,現任商工部長夏瑪(Anand Sharma)是可能的新任外長人選。

最新發展顯示,新的內閣將有多位與國大黨(Congress)秘書長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親近的新面孔。

拉胡爾本人是否入閣目前仍不明朗,但他7月19日曾表明「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拉胡爾的父親拉吉夫.甘地(Rajiv Gandhi)和祖母英蒂拉.甘地(IndiraGandhi)都是前任總理。

印度1947年脫離英國獨立後的首任總理尼赫魯(Jawaharlal Nehru)則是拉胡爾的外曾祖父。

目前執政的團結進步聯盟(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UPA)2004年上台時,曾推舉拉胡爾的母親主席桑妮雅.甘地(Sonia Gandhi)出任總理,她雖然婉拒,但至今仍是印度最具影響力的政治領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