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獲密醫集團 受害人遍全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6日電)沒有醫師資格竟對慢性傷病老人施打不明紅色藥物點滴,受騙民眾遍及全台達上千人,南投檢警今天破獲醫療詐欺集團

南投縣警察局刑警大隊9月間接獲民眾檢舉,獲知僅國小畢業的70歲許姓男子,不具醫師資格,竟與另8名男女共組醫療詐欺集團,在南投竹山鎮竹圍里等地,對偏遠地區、缺乏醫療知識的慢性傷病老人,從事抽血及施打不明紅色藥物點滴等侵入性醫療行為。

這個密醫集團宣稱其藥物具有高度醫療效果,對受診民眾收取新台幣1200元至1400元不等費用,還另以宅配服務販售劣質藥品,藉以詐取不法利益。

刑警大隊隨即與草屯分局、竹山分局共組專案小組,並報請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歷經月餘蒐證,查出以許男為首的集團,醫療詐騙行為遍及全台各地,包括台中市烏日區、苗栗縣後龍鎮、新北市土城區、屏東縣等地,受騙民眾多達上千人,不法所得達數千萬元。

檢警專案小組昨天晚間動員警力並會同南投縣政府衛生局人員,持搜索票及拘票在全台多處地點同步執行搜索和拘提,陸續拘提4男5女的嫌疑人到案,並傳喚10名相關人員。

刑警大隊表示,專案小組並在彰化縣員林地區起獲氯化鈉注射液614瓶等注射醫療藥(用)品共97項,扣押藥品堆積如山,如同大型醫院藥品室,警方出動大型卡車才將藥品載回查扣。

警方今天訊問相關嫌疑人後,分別依詐欺、違反醫師法等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