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疑受虐骨折 保母送辦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6日電)南投埔里鎮今天發生疑似保母虐童案,一名單親媽媽僱請鄰婦照顧滿週歲的幼童,幼童疑因受虐左手骨折,保母已被送辦。

埔里鎮愛蘭派出所警員3日上午10時接獲民眾報案,轄區鐵山里鐵山路有幼童哭鬧不停情況,警員到達現場了解時,發現剛滿週歲的一名幼童,因左手骨折以石膏包紮,且右臉頰有手掌痕及瘀青,當時看顧小孩的幸姓女子則滿身酒氣。

警方覺得情況異常,立即通知小孩的母親柯姓女子返家處理,並協助將小孩送到埔里基督教醫院就醫,另通報南投縣政府社會處社工前來了解。

據警方及社工詢問,20歲的柯女為單親媽媽,為了扶養小孩,5月起在日月潭地區的餐廳找到洗碗工作,小孩則以每月約新台幣6000元委託鄰居幸姓女子照顧。

警方調查,幸女並無保母證照,且有長期酗酒習慣及施虐兒童紀錄,柯女雖然大致了解幸女的狀況,也懷疑小孩的傷可能是受虐,但幸女否認,堅稱是在帶小孩洗澡時不慎跌倒造成,柯女也不對幸女提傷害告訴。

不過,警方及社工認為幸女的行為已有觸犯刑法「妨害幼童發育罪」嫌疑,除於日前將疑似受虐幼童送至相關機構安置,並將幸女函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