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鐵:聯邦撥款遇法律訴訟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全長1.7英里,耗資16億美元的舊金山中央地鐵項目一直存有爭議。9億4千萬美元的聯邦撥款也一波三折,日前,終於得到國會批准。不過,此前一天,舊金山高等法院收到民間組織“拯救公交”的訴狀,稱中央地鐵建築規劃違反市憲章。請看來自舊金山的報導。

慶祝聯邦撥款獲得批準的集會在舊金山聯合廣場附近的士德頓街舉行。民主黨領袖南希·佩洛西、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交通部長拉胡德的出席顯示出項目支持者的高調。

聯邦參議員范士丹:“日載客量有望上升到六萬五千人,到2030年,成為每英里載客量第二高的地鐵。”

不過,中央地鐵的主要批評者之一“拯救公交”認為:

“拯救公交”發起人黃健權:“我們發現,MTA有關中央地鐵的說法是在誇大其詞、不符合事實。”

他們在日前向舊金山高等法院提交了一項訴訟,認為在聯合廣場建造地鐵站違反市憲章有關規定,建議另選地點或舉行公投。

“拯救公交”發起人黃健權:“所有的項目,無論是私人的還是公用的,任何人想要建房子,必須符合法律,不能忽視法律。重要的是,公園裡的這一建築,是要由城市公民來專門討論的。”

總統大選之前,中央地鐵項目的聯邦撥款和法律訴訟相繼而來。這樣看來,工程如何發展,還是一個值得期待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易聞、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