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專案協調推動高雄輕軌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6日電)行政院今天表示,院長陳(沖)關切高雄交通建設,責成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專案協調推動高雄環狀輕軌捷運。

行政院下午發布新聞稿說,高雄市長陳菊昨天拜會陳(沖),尋求支持高雄捷運環狀輕軌修正計畫及高雄捷運營運計畫。

行政院表示,高雄環狀輕軌捷運自民國93年核定計畫至今,已經過3次修正,經費增至新台幣165億元,中央原本預計分攤44.09億元,但高雄市政府要求中央分攤63.63億元。

行政院指出,由於各部會對高雄環狀輕軌捷運的路線規劃及經費分擔比率有不同意見,行政院關切並審慎看待,除交通部、經濟建設委員會已派人前往實地勘查外,將就未來環狀輕軌路線的優先順序,及了解接駁計畫等技術性部分後,儘速由陳士魁召開協調會討論與評估。

行政院說,陳菊要求支持高捷財務,陳(沖)則對當初高捷興建時的財務規劃是否周延表示關切。陳(沖)表示,既然可能涉及三方合約,應尊重銀行團對財務面的意見,他將邀銀行團了解高捷財務究竟屬流動性或償付能力的問題,做為處理參考。

行政院表示,政府相當重視高雄建設,陳(沖)日前曾說,非常看好高雄的發展潛能,會重視高雄的發展和建設,讓高雄變成台灣重要的經濟櫥窗,對台灣經濟發展產生良好動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