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電站興建難 業者籲改善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南26日電)實際建置只兩個月,卻耗時多年的太陽能電站終於落成。碩禾董事長陳繼仁今天「百感交集」,並呼籲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投入建電站。

太陽能導電漿廠碩禾位於台南學甲的太陽能電站今天落成啟用。這個電站總建置量為1.2MW(百萬瓦),不但是碩禾投入電站發展後完成的第1個太陽能電站,也是目前台灣民營最大單一地面型太陽能發電站。

電站終於啟用,陳繼仁致詞時「百感交集」,因為這個案子從民國99年由綠燿及鴻壬企業取得合約再轉由碩禾以來,耗時多年,但真正建置完成到併網發電,實際施工作業時間,其實只有不到兩個月。

他說,整個過程經過非常多繁瑣複雜程序,碩禾終於突破萬難,完成併網發電。

陳繼仁認為,在當前核能發電安全備受世界質疑之際,台灣是太陽能電池第2大國,跟其他國家積極發展太陽能發電相比,腳步實在大幅落後。

目前台灣累計的太陽能電站建置容量,算一算大概只有200MW,連台灣整體電力系統的千分之5都不到。他呼籲政府應更重視太陽能在電力供應中的比例,與民間一起排除困難、投入電站開發。

今天雖然碩禾的太陽能電站落成,陳繼仁表示,「成功不必在我」。他希望未來有更多業者可以順利投入,促進台灣環保與產業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