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都心 Hudson Yards超級社區即將動工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曼哈頓一片全新的地景與超級社區即將誕生——它叫做「哈德遜園區」(The Hudson Yards)。

哈德遜園區佔地26英畝,原本是用來停放鐵路列車的哈德遜鐵道場(Hudson Rail Yards)。鐵道場廢棄停用之後,原本的高架鐵道改建成為紐約著名的高線公園(High Line Park),而鐵道場則由地產開發商Related Corporation拿下負責重建開發。整個重建工程,即將於11月破土動工。

「這裡將成為21世紀的洛克斐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將是整座城市的心臟地帶。」Related Companies董事長Stephen Ross接受《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採訪時表示,「我們要打造一座真正世界級的園區」。

哈德遜園區座落在曼哈頓精華的雀兒喜(Chelsea)區。東側以10大道為界,西鄰哈德遜河(Hudson River),北為33街,南至30街,地盤廣闊方正。

整個園區將開發為一片超級住商混合社區,除了有住宅、學校、公園、商場外,最引人矚目的是三棟摩天辦公大樓。整個工程期程預計分為兩期,10大道與11大道間的區塊為第一期工程,11大道至12大道間的區塊則為第二期工程。

第一期工程當中包含兩座引人矚目的摩天辦公大樓地標,預計第一座摩天大樓「南塔」(暫名)將於2015年正式落成啟用,而另一座「北塔」則於2017年啟用。

南塔樓高46層,將於11月率先動工。根據Related公司估計,光是第一期工程就需要斥資150億美元,他們希望透過這項都市更新計畫將哈德遜園區打造成為一座名副其實的「大社區」(great neighborhood)。

根據哈德遜園區的開發計畫顯示,整片園區開發後將有1,300個停車位,走路只要5分鐘便可抵達大紐約最重要的交通運輸樞紐賓州車站(Penn Station),或者可以走到開往新澤西(New Jersey)的渡輪碼頭。

此外,正在施工中的7號地鐵延長線也將通過本區,加上當地坐擁哈德遜河河岸景觀,並且整座園區與高線公園相鄰,交通甚為便利且景觀宜人。

因此,該園區未來可望吸引大量的居民到此定居,並吸引許多企業來到這裡辦公,也為園區周邊的Chelsea、地獄廚房(Hell’s Kitchen,也稱柯林頓,Clinton)地區的房地產帶來高度成長潛力與增值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