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山廷離菲 4死5失蹤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6日專電)熱帶風暴山廷(SON-TINH)今晨離開菲律賓,但在中部地區造成4人死亡、5名漁民失蹤,另有數千人逃離家園。

菲律賓災難協調委員會主席拉莫斯(Benito Ramos)在1份報告中說,山廷帶來的強風巨浪重擊了民答那峨島東部沿海鄉鎮,而豪雨帶來的洪澇在呂宋島6省淹沒低窪村莊。

拉莫斯稱,1名8歲男童渡河時溺斃、2名男子遭倒下的大樹壓死,還有1名老翁因低體溫症死亡,5名出海捕魚的漁民沒有返家,下落不明。

中部地區80餘戶的家庭因突來的洪澇,或自願、或被強制疏散到安全地點。

報告稱,1艘貨輪在三寶顏(Zamboanga)海域翻覆,在雷伊泰(Leyte)及宿霧(Cebu)海域也有數艘拖船失去動力待援。

另外,海空交通也告中斷,近1萬3000名旅客受困在多處港口及機場,包括長灘島渡海碼頭在內。

根據菲律賓氣象局的報告,山廷已於凌晨2時進入南海,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小時75公里,瞬間最大陣風每小時90公里,正以每小時22公里的速度向越南方向前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