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 51人入複賽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由本臺舉辦的第五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北美賽區的初賽,25日在紐約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隆重開幕。來自北美、歐洲、亞洲、大洋洲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4名選手,在舞臺上展現中國古典舞的高超技法和神韻。經過一天緊張激烈的比賽,共有51名選手入圍26日的複賽。讓我們隨本臺記者看看今天初賽的盛況。

由本臺舉辦的第五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北美賽區的初賽,25日在紐約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隆重開幕。來自北美、歐洲、亞洲、大洋洲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4名選手,在舞臺上展現中國古典舞的高超技法和神韻。經過一天緊張激烈的比賽,共有 51名選手入圍26日的複賽。讓我們隨本臺記者看看今天初賽的盛況。

在中華文化的歷史長河中,不斷湧現的人物和歷史故事,在這裡被來自世界各地的中國舞高手生動呈現在舞臺上,人物的或喜或悲,故事的婉轉曲折,選手們用優美的舞姿傳神表達,讓我們也一起去感受一下吧。

按選手年齡,比賽分為少年女子組和男子組,以及青年女子組和男子組比賽。選手要準備個人劇目表演和不超過兩分鐘的規定動作組合表演。

中國古典舞基於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具有豐富的表現力。選手的劇目表演將一個個歷史人物在舞臺上生動呈現。

中國古典舞有一套完整的基本功和嚴格的身韻和身法的訓練,舞者要通過刻苦訓練,才能完成各種翻騰和跳躍等高難度技巧。

少年女子組初賽選手 Shirley Wang :“有某些技巧我以前完成不了,練了很長很長時間,挺辛苦的,纍呀出汗,不過練完的時候,還是會高興,因為完成了。”

在初賽中勝出的選手將與亞太賽區已經獲得複賽資格的五名選手,參加10月26日的複賽,請關注本臺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安心、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