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共軍演習 恐嚇港人反效果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臨近十八大,中共在香港掀起所謂批港獨運動,駐港部隊星期三更高調搞三軍演習,規模之大是歷年之最,甚至還進入市區。專家分析,中共此舉目的是想要威嚇港人,但效果只會適得其反。

星期四,中共央視高調播出中共駐港部隊在香港三軍實戰演習的畫面,據稱是要檢驗駐軍陸海空三軍聯訓的實戰效果。畫面顯示,中共出動直升機發射火箭彈消滅敵人,出動裝甲車和拆彈部隊,並處理生化襲擊,中共解放軍曾用粵語呼籲被包圍的敵軍投降。

中共高調搞軍隊演習,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批評這對一國兩制是個重創。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因為中共如果真是要出動軍隊來令到香港穩定的話,其實已經說明香港在中共的管治之下已經完蛋了。

今年10月1日有市民在中聯辦前展示港英龍獅旗,據說觸動了中共神經。近期從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到前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陳佐洱,不斷掀起批港獨運動。劉銳紹認為,今次演習有警告港獨的味道,但效果只會適得其反。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即使你說遊行裏面有人拿一些前港英政府的旗,這一點是完全不涉及到港獨,甚至這種只是大家的一種宣洩,如果北京無限上綱解讀成為一個港獨抬頭的話,那只能夠令到局面和氣氛是越來越差。

有泛民人士認為,港獨是中共打壓港人強扣的帽子,而越來越多的龍獅旗出現在示威遊行中,則反映出港人抗共浪潮頻現。

香港民主黨社區主任周偉東:這個是香港對中共的抗拒,對於回歸的抗拒。因為共產黨從97年回歸,對香港人權、新聞自由的打壓,民主不能自由普選,令香港人很反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