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加西洩密電郵 美選戰再掀波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5日專電)美國媒體近期公布國務院電子郵件顯示,美政府高層在班加西領事館遇襲期間,可能已知意外為恐怖襲擊,媒體批露的電郵,再度造成選舉陣營相互指責。

包括「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紐約時報」等媒體,23日公布美國國務院在利比亞班加西(Benghazi)領事館遇襲期間和事件後,系列的3封電郵顯示,美國駐的黎波里大使館已回報當地武裝組織「伊斯蘭教法虔信者」(Ansar al-Shariah)在臉書和推特聲稱要為事件負責。

由於白宮在9月11日事發當日,對攻擊事件有不同版本說法,並牽涉一部美國公司製作的反伊斯蘭影片,隨後引起全球穆斯林國家反美示威,白宮是否在總統選舉期間刻意淡化恐怖攻擊,引起共和黨陣營抨擊和媒體關注。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24日回應指出,已成立獨立委員會對班加西襲擊事件展開全面調查,這是處理複雜問題的正確途徑,不是刻意選擇某篇文章或文件就可做出評斷。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說,這些電郵並非保密資料,事發後有大量訊息湧入。

由於媒體在突尼西亞政府宣稱,逮捕1名涉及恐怖攻擊男性的同時,收到國務院內部電子郵件,時間點相當耐人尋味。事件發展於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引起各種揣測,羅姆尼(Mitt Romney)陣營數度指控,歐巴馬政府有意隱瞞真相。

共和黨籍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等人發表公開信批評歐巴馬,媒體公開的3封電郵惹人質疑,歐巴馬本人和政府到底對攻擊事件瞭解多少,如果總統知道,當時為何要轉移焦點。

班加西攻擊事件造成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蒂文斯(Christopher Stevens)等3人喪生,美方早前認為,事件由當地群眾抗議美國公司製作的反伊斯蘭影片,意外引發騷亂,不過後來又指,領事館遇襲是恐怖組織有計畫的攻擊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