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 紐約郵報公開挺羅姆尼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5日專電)在投票日前12天,紐約郵報今天罕見的發表公開信,力挺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為選戰丟下震撼彈。儘管羅姆尼聲勢攀高,但媒體評估,羅姆尼的選舉人票遠遠落後,當選機率不高。

媒體有自己的政黨偏好,在報導中夾敘夾議支持特定候選人,在美國新聞圈並不是什麼秘密,但發表公開信力挺候選人,卻是相當罕見。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今天就透過報紙與官方網站發表公開信,呼籲選民投票給羅姆尼

這封公開信表示,過去4年裡,總統歐巴馬政策完全無效,未能創造就業、無法減少赤字,也不能恢復美國的外交自信。

美國需要的遠比「希望」多(暗諷歐巴馬4年前競選口號無用),美國需要領導能力,因此紐約郵報決定支持羅姆尼。

儘管在選戰後期,羅姆尼聲勢節節升高,拉近與歐巴馬的距離,但「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認為,羅姆尼很可能無法取得當選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

報導指出,選戰已經不再是全國性,而是關鍵少數搖擺州的支持與否,這也讓今年的總統大選變得有點像是州長選舉。

紐約時報認為,羅姆尼想要出線,最有效的方法是贏得俄亥俄州的18張選舉人票,這也是兩黨候選人近來頻跑俄亥俄州的主因。

根據時代雜誌(Time)最新民調顯示,歐巴馬以49%,勝過羅姆尼的44%支持率,在俄亥俄州握有5個百分點的領先優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