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百日咳 美建議孕婦施打疫苗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4日路透電)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諮詢委員會今天表決通過,建議孕婦在懷孕期間施打百日咳疫苗,希望能藉此遏止美國愈來愈嚴重的百日咳疫情。

懷孕時施打追加疫苗,將提高孕婦體內抗體傳給胎兒的機率,讓嬰兒更具免疫力。

嬰兒至少要2個月大才能接種百日咳疫苗,所施打的疫苗為總共5劑的DTaP疫苗。

根據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美國正面臨1959年以來百日咳通報病例最多的一年,今年到目前為止通報病例已突破3萬2000例,當中包括16起死亡案例,死者多半是嬰兒。

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 Practices)以14票贊成、1票棄權表決通過,贊成擴大青少年和成年人注射百日咳追加疫苗。追加疫苗即為破傷風、白喉、百日咳TdaP三合一疫苗。(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