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終總決賽 小威莎娃晉四強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WTA女子網球年終總決賽的第二天小組賽事中,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羅斯選手莎拉波以2比1逆轉戰勝波蘭對手拉德萬斯卡﹔排名第三的美國選手小威廉姆絲則以直落二的比分擊敗中國網球好手李娜,雙雙晉級前四強。

在紅組小威廉姆絲和李娜的對局中,兩人激戰了一小時又50分才分出勝負。

兩人都在爭發球局,小威廉姆絲第一盤曾以2比4落後。因連續兩次發球失誤,怒摔球拍而收到一次警告。

不過她及時調整戰術,很快就追成4:4平手,最後拚到搶7,並以7比6拿下第一盤 。

接著小威再接再厲,有以6比3直落二的成績擊敗中國網球好手李娜。率先晉級4強。

比賽結束後,小威廉絲說:“吞下雙發失誤,反到讓我放鬆而越打越順手,沮喪也許就是贏球關鍵。”

在另一場白組小組賽上,莎拉波娃遭遇波蘭對手拉德萬斯卡,出師不利,首盤落敗。第二盤開始後,莎娃又以2-4落後,不過她把握機會了成功破發的機會,最總還是以5-7、7-5、7-5,艱苦逆轉取勝,並以小組第一晉級四強。

在另一場紅組賽上,現世界排名第一的白俄羅斯選手阿扎倫卡遭遇德國選手科貝爾的頑強阻擊。兩人在經過了超過三小的鏖戰後,阿扎倫卡終於憑藉成功的賽末點以2比1戰勝對手,取得首戰勝利。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