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看管不力 警方扣押車輛被偷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5日電)森林警察日前在宜蘭查扣1輛山老鼠犯案用曳引機,之後放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不料昨天遭人偷走,警方正偵辦。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今天說,羅東林管處19日在宜蘭縣大同鄉田古爾溪附近,發現山老鼠集團準備以曳引機拖走竊取的漂流木時,集團成員一哄而散逃走,現場只留下犯罪用的曳引機。這部曳引機隨後由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隊羅東分隊扣押,暫時放在林務局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

羅東林管處員工於昨天早上發現,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的木欄遭人撞毀,循線查看之後才發現這部曳引機被人偷走,沿途還有樹木被壓倒與鋸斷,羅東林管處懷疑可能是竊賊為了偷開走曳引機造成,案發時間可能在昨天凌晨。

「這根本就是大膽向公權力挑戰,在太歲頭上動土。」羅東林管處說,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公用停車場每天上午6時到晚上6時開放,竊賊可能在深夜關閉後,開走曳引機,之後再設法推開停車場的伸縮式鐵門離開,但細節有待警方調查。

由於負責看管曳引機的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隊羅東分隊位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但曳引機當時卻停放在300公尺遠的園區另一端,被外界質疑看管不力。曳引機是否遭山老鼠成員偷回?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隊羅東分隊對於相關案情都沒有代表向媒體說明。

羅東林管處表示,這起竊案已轉交由宜蘭縣警察局羅東分局全力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