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禁諾華流感疫苗 台灣購英製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5日電)諾華流感疫苗傳出有副作用,義大利等國停用。衛生署說,疫苗是在義大利製造,但台灣購英國製,持續監視國內外使用情形。

外電報導,義大利衛生部下令停止販售和使用諾華(Novartis)藥廠的4型流感疫苗,包括Agrippal、Influpozzi sub unita、Influpozzi adiuvato、Fluad,原因是可能引發副作用。同時瑞士和奧地利也暫停銷售諾華流感疫苗。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台灣今年共採購諾華藥廠的流感疫苗「服樂維靈(Fluvirin)」,共30萬劑成人劑型。

周志浩說,初步了解義大利、瑞士與奧地利下令停止的4型流感疫苗是在義大利生產與製造的,台灣沒有進口,請民眾放心。

他說,台灣進口諾華藥廠的Fluvirin是在英國製造的,Fluvirin在美國與英國都有採購與施打,目前並沒有傳出有不良反應或異常的情形,疾病管制局將會持續監視國內外疫苗使用情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