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獲人權獎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美國人權組織「人權至上(Human Rights First)」今天在紐約宣布,中國大陸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獲得2012年人權獎(2012 Human Rights Award)。

根據人權至上官網訊息,陳光誠將受邀到紐約獲獎,頒獎人是美國知名演員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

在陳光誠被軟禁在山東東師古村時,克里斯汀貝爾曾在去年12月試圖前往探視,不過遭到中國大陸當局阻撓。

人權至上表示,頒給陳光誠年度人權獎的原因是,陳光誠此生都在為千萬中國公民權利而努力,他致力於反對中國當局強制墮胎,因為對抗當局而遭受危險,引發世界對於人權的關注,值得鼓勵。

1971年出生的陳光誠生於山東省臨沂縣,反對當局強制墮胎而入獄、隨後遭到軟禁。陳光誠今年4月突破中國國保監禁,前往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尋求庇護,隨後離開中國大陸,目前在紐約大學擔任訪問學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