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臭氧層破洞 20年來次小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美國專家今天指出,今年南極上空臭氧層的季節性破洞是20年來第2小,不過涵蓋範圍依舊接近整個北美洲大小。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地球系統研究室的巴特勒(Jim Butler)指出:「南極上空今年剛好比較暖一點,所以臭氧層消失的情形沒有像去年氣溫較冷時嚴重。」

南極上方的臭氧層破洞會在9月和10月形成。NOAA指出,今年臭氧層破洞在9月22日來到最大值,為2120萬平方公里,大概是美國、墨西哥與加拿大面積總和。

紀錄上最大臭氧層破洞為2000年的2990萬平方公里。

不過NOAA表示,科學家還得等上10年,才能偵測到南極上方臭氧層回復的早期跡象。

根據NASA科學家紐曼(Paul Newman),南極上方臭氧層可能要到2060年才會回復到1980年代早期的狀態。(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