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強化醫事機構災害應變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5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指示衛生署,全面檢討各醫事機構的安全設施,加強緊急災害應變計畫及災防演練。

陳(沖)也要求社會福利機構、退輔會所屬榮民之家等類似場所,以及人潮出入眾多場所,如百貨公司、大賣場、補習班等場所的營建及消防管理,內政部、教育部、退輔會及各地方政府應立即啟動及加強各項安全檢查,嚴格要求業者落實防火管理制度,確實執行自衛消防編組演練,防止火災不幸事件發生。

衛生署新營醫院北門分院惡火,造成多人死傷。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轉述陳(沖)上述談話。陳(沖)向罹難者及家屬表達關切,並要求內政部、衛生署及台南市政府共同努力處理善後工作。

陳(沖)說,他當天接獲通報後,立刻指示衛生署長邱文達南下指揮調度救災,在第一時間啟動緊急應變及醫療救護系統,迅速疏散傷病患到鄰近的13家醫院,做後續的醫療照護,並對罹難者家屬全力提供相關協助。

陳(沖)表示,他要求台南市政府迅速完成火災原因的鑑定,釐清火災發生的原因,必要時也請內政部予以相關協助。

衛生署統計,全台共有1145家醫院、護理之家及精神復健機構。陳(沖)指示衛生署通令各地方衛生局會同建管、消防等單位,全面檢討各醫事機構的安全設施,並加強緊急災害應變計畫及災防演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