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泡麵檢出致癌物 台衛署暫不需下架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5日電)韓國傳出農心食品的泡麵被檢出致癌物質,衛生署暫未要求2款進口產品下架,將先取得檢驗資訊,再決定是否稽查與管控。

韓國媒體報導,今年6月韓國官方對韓國30款泡麵進行調查,知名的辛拉麵製造商農心公司生產的6款泡麵,檢出微量致癌物質「苯並芘」(Benzopyrene)。消息傳回台灣,查知有農心爽口海鮮味烏龍麵、香辣海鮮味烏龍麵等2款輸入台灣。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暫不下架這2款泡麵,將透過管道洽詢韓國官方,取得農心公司產品檢驗資訊,以及產品批號、生產日期等資訊,再決定是否稽查與管控。

食藥局長康照洲今天說,農心泡麵的麵塊本身沒有問題,出問題的是魚粉調味包,由於含量極微,韓國政府評估無安全危害性,也未要求產品下架。

衛生署聯繫進口商星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獲知,農心爽口海鮮味烏龍麵進口約3萬1256包、總重量約3萬7507公斤;農心香辣海鮮味烏龍麵進口約1萬8696包、總重量約2萬2435公斤。

康照洲說,苯並芘是食物加熱、烘乾、燒烤、煙燻過程中所產生的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台灣沒有訂苯並芘標準,也未列為邊際檢驗項目。韓國泡麵調味包中的苯並芘含量極低,恐怕「烤肉所產生的(苯並芘)更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