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前總理:總理機會讓給年輕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5日專電)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宣布,他不會競選下屆總理,要把機會讓給年輕人。

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發表聲明,18年前他基於對義大利的熱愛,決定從政,如今同樣基於愛義大利,他決定退讓,不再爭取總理職位。

不過,貝魯斯柯尼說,他仍會陪伴年輕政治人物,協助他們順利執政。他所創立的人民自由黨(PDL)可能在12月16日首次辦理初選,決定明年大選的總理候選人。

貝魯斯柯尼批評左派政黨仍舊抱持著一個世紀前的古老意識型態,相較之下,現年42歲、擔任人民自由黨主席的阿法諾(Angelino Alfano)代表著年輕世代的力量。

貝魯斯柯尼還說,去年底下台,把政權交給技術官僚內閣,是個充滿痛苦和自知之明的決定。

貝魯斯柯尼指出,蒙蒂(Mario Monti)政府的一些稅賦政策是錯誤的,不過亡羊補牢還來得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