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醫生自爆究竟是誰把毛氣死的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已死亡36年的前中共黨魁毛澤東所犯下的滔天罪惡和一些私生活丑聞,近幾年來陸續在網路上被曝光。近日,毛晚年的秘書蘆荻揭秘,毛澤東的大夫們說,真正氣死毛的不是病,而是江青的講話。

10月18日,鳳凰《魯豫有約》節目播出「篡改毛澤東精神 毛澤東氣極拿書打江青」時說,1975年的9月,蘆荻也被送到山西昔陽虎頭山接受鍛煉。在這裏,她第一次見到了江青。

蘆荻說,有一次他們講了一個屬於老幹部的問題,是一個經驗主義和理論問題,毛澤東把江青叫來了,毛躺在床上,江青站在他床頭上,毛拿身邊的書去打江青,江青害怕往後退。蘆荻還說,大夫們當時就講,將來真正氣死毛的不是什麼病,而是叫江氣死,講話氣死了毛。

不過,有分析指出,江青氣死毛澤東,也是毛咎由自取。毛當初還沒和賀子珍離婚,在眾多中共高層的反對下非要娶江青。另外,毛發動文革時也利用江青去替他做事。


不讓娶江青 毛寧願種田

《史客1202•兩情》中記述楊尚昆晚年的回憶說:「在延安我覺得毛澤最忌恨洛甫的一件事,就是反對他同江青結婚。我是看到過洛甫寫給毛主席的那封信的,洛甫態度很堅決的,不贊成毛同江青結婚。」

另外陳雲當時也反對這樁婚事,他曾以中央組織部部長的名義找江青談話,說毛主席有老婆,並未離婚,要江青注意。江青回去告訴了毛澤東。毛澤東立馬打電話給陳雲,質問道:「你這個組織部長竟然管到我家裡的事情來了?」

毛澤東態度堅決的說:「如果大家不同意,寧願回家種田去。」最後中央政治局其他領導無可奈何,只有接受事實。

毛澤東利用江青盡人皆知

毛澤東對江青的利用是人盡皆知的事情。有資料披露,批判吳晗的《海瑞罷官》,是毛澤東點燃「文化大革命」的第一把火,這件事是背著劉少奇、周恩來和鄧小平等,利用江青到上海通過張春橋組織姚文元做的。

毛澤東利用江青懂文藝,叫她去找林彪,所謂「請尊神」,召開部隊文藝工作座談會,發表部隊文藝工作座談會紀要;這是毛澤東發動「文革」很重要的一步棋——也是把江青送上政壇的關鍵一步棋,這樣使江青在他發動的「文革」中 發揮更大的作用,也就是使江青在「文革」中更好地為他所利用。

毛澤東為了發動和開展「文革」成立了代替中共中央書記處的中央文革小組,作為領導「文革」的專門機構,並任命江青為中央文革小組的第一副組長。

毛澤東在「文革」中江青寫信,提出給左派發槍,武裝左派等,這封信通過江青向政治局傳達,以在全黨、全國貫徹執行。而江青作為毛澤東發動「文革」的急先鋒,是毛最直接、最密切而又始終如一的合作者和支持者。

毛澤東關於「文革」的每一個重大戰略部署,都充分利用了江青,而江青也都是積極響應,毛稱讚江青在「文化大革命」中,特別是批判劉少奇、批判林彪都立有大功。

毛澤東對江青也有不滿

報導說,毛澤東對江青也有不滿的地方,也不時地批評她,甚至還讓政治局開會批評她。

1976年10月6日,在毛澤東死亡一個月後,「文化大革命」結束后,所謂「四人幫」被打倒,江青抓起來了。

江青在特別法庭的辯護詞中公開說:「……你們藉助國家名義,拼湊了一個特別法庭,給我羅織了一大堆罪名,這些罪名一條也不能成立。……古代有『項莊舞劍,意在沛公』,你們搞的就是這個伎倆。現在你們逮捕我、審判我,就是要醜化毛澤東……『打狗看主面』……我就是毛主席的一條狗。”

據中共媒體自己披露,江青曾說過「我就是毛主席的一條狗」,這話雖不雅,卻是江青和毛澤東關係的真實寫照。

有分析指,毛澤東對江青這條「狗」,不僅惺惺相惜且充分利用。而作為毛的「狗」,江青一方面常常「狗仗人勢」,同時也始終忠誠於「主人」的,直到她自殺前,都沒有說過一句不利於毛的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