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歐巴馬智障 美評論家挨轟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好鬥的美國保守派評論家柯爾特(Ann Coulter)在推特發文,稱美國總統歐巴馬智障」後,今天遭一位罹患唐氏症的特殊奧運選手砲轟。

足球運動員、擔任特殊奧運「全球信使」的史蒂芬斯(John Franklin Stephens)在網路公開信中說:「別這樣,柯爾特女士,妳既不啞、又不膚淺,為何老是愛用R開頭字眼侮辱人?」

50歲的柯爾特以尖銳的好辯風格著稱,22日歐巴馬和共和黨挑戰者羅姆尼就外交政策進行辯論時,她推文寫說:「我非常贊成羅姆尼決定善良溫柔對待智障。」

這句話至今還留在推特上,歐巴馬22日揶揄羅姆尼有如罹患失憶症(amnesia)經常改變立場,進而把羅姆尼名字變成病名「羅姆尼失憶症」(Romnesia),柯爾特23日也推文批評。

她寫道:「『羅姆尼失憶症第三期』-用癌症來比喻真是笑∼死∼人∼了。如果他是『屋內最聰明的人』,那個房間必是一間智障房間。」

30歲的史蒂芬斯告訴柯爾特,他一生與人們認為智能障礙就代表「很蠢笨膚淺」的認知對抗。(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