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箇朗暴亂 2死數十傷(視頻)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4日專電)巴拿馬政府通過出售箇朗市自由貿易區的公共土地,引起當地民眾不滿,示威份子與警方衝突已造成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巴拿馬天主教呼籲停止武力衝突。

箇朗(Colon)是巴拿馬第2大城,位於大西洋岸,距首都巴拿馬市85公里,箇朗自由貿易區是西半球最大、世界第2大自由貿易區。

巴拿馬國會日前通過出售箇朗市自由貿易區公共土地的72號法令,以解決政府赤字,引起當地民眾不滿,示威份子與警方衝突已造成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巴拿馬大主教烏尤亞(Jose Domingo Ulloa)今天在梵蒂岡呼籲示威份子停止與警察發生衝突,與政府開展對話。

箇朗市的企業家、工會、學生、教師與民間社會團體,昨天開始罷工(課)48小時,自由貿易區時傳搶劫掠奪案件,損失難以估計。

箇朗市長賈西亞(Damaso Garcia)表示,由經濟財政部長利馬(Farnak de Lima)帶領的政府代表團希望與民眾對話,但示威人士拒絕,要求政府先廢除允許出售公共土地的法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