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前董事內線交易 判刑兩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紐約24日法新電)美國政府閃電掃蕩內線交易的最大尾目標、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前董事古普塔(Rajat Gupta)今天遭判刑兩年,遠低於檢方求刑。

美國紐約地方法院法官拉柯夫(Jed Rakoff),以古普塔一路爬上美國商界頂端的過程中,對人道與教育志業的「傑出」貢獻,駁回檢方求處的10年刑期。

但拉柯夫也拒絕辯方爭取輕判社區服務的要求。

拉柯夫表示,必須要讓觸犯內線交易的高階主管了解,「被逮到就是要坐牢」。

63歲的古普塔須繳納500萬美元罰款,並在明年1月8日入監。

法官宣判時古普塔表情木然,看不出情緒。

宣判前數分鐘,古普塔告訴法院,這件事是「繼年少時失去雙親之後,我生命中面臨的最大挑戰」。

「我花費一生建立的名聲都沒了。」

古普塔因向擔任Galleon避險基金經理人的友人拉惹勒南(Raj Rajaratnam)透露董事會議機密,6月間遭定罪。(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