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使說敘利亞宰牲節停火 節日前還戰鬥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儘管聯合國暨阿拉伯聯盟的特使說,敘利亞阿薩德政府同意從後天的宰牲節假期停火,不過宰牲節之前的星期三(10月24日),敘利亞的戰鬥仍沒有停止。

聯合國與阿盟聯合特別代表卜拉希米(Lakhdar Brahimi)表示,敘利亞政府同意在星期五開始的四天假期間停火。對此,敘利亞外交部發言人馬克迪希(Jihad Makdissi)表示,從他的觀點,沒甚麼事情是不能變的。

與此同時,路透社一支從土耳其邊界拍攝的影片顯示,敘利亞城鎮內仍然有煙升起,可以聽到持續有槍聲和小爆炸聲。

在敘利亞哈朗(Haram)南方,最近有數百名敘利亞難民為了躲避「19個月以來最密集的軍隊轟炸」,紛紛逃進土耳其邊界臨時的難民營。

這場衝突發生至今,造成至少三萬人死亡。

敘利亞阿薩德政權近日承諾的停火已經不是第一次。之前在聯合國與多個國家協調下,敘利亞政府曾經承諾撤軍,不過後來還是沒有停止攻擊行動。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