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前總監 否認隱匿性侵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紐約24日法新電)即將上任的「紐約時報」執行長湯普森(Mark Thompson),今天否認自己在擔任英國廣播公司(BBC總監期間,曾參與隱匿有關已故英國電視明星沙維爾(Jimmy Savile)性侵指控的調查。

湯普森預定下個月出掌美國最具聲望的報業紐約時報(NYT),他告訴紐時,他去年12月在派對聽到1名記者提及這起調查,後來便將此事通報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兩名高階職員。

他說:「我向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高層通報我在派對上的談話,並詢問是否出了什麼問題。」他並表示,他被告知「由於新聞因素」,這則報導不會刊登。

55歲的湯普森在2004年到今年9月期間任職BBC總監,他說:「沒有任何事顯示我對此事處理不當」。

「我並未妨礙或阻止『新聞之夜』(Newsnight)的調查,也未做出任何可能被視為不恰當或不合理的行為。」新聞之夜是BBC電視時事節目。

湯普森說,他與記者和高階職員談話時,未被告知有關沙維爾的指控內容。

沙維爾去年10月過世,享壽84歲。(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