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金斗看風水 癌男製假治癌藥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4日電)海巡署苗栗機動查緝隊今天查獲一名癌症患者自製黑心藥水,宣稱可治鼻癌、鼻竇炎,在網路販售;已依違反藥事法函送法辦。

現年61歲從事貿易工作的陳姓男子,涉嫌自民國99年起在網路上成立「陳醫師部落格」,販售未經衛生署核准的「鼻滴液」,宣稱可治癒鼻癌、鼻竇炎,還誇稱「經臨床實驗是目前最有效的鼻症新藥水」。

海巡署中區巡防局苗栗機動查緝隊指出,今年7月接獲苗栗縣衛生局提供情資,展開查緝蒐證,今天前往陳男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住處,查獲大批藥水成品及25公斤不明工業原料。

查緝隊長陳進丁指出,陳男學歷僅高中畢業,沒有任何醫事相關學、經歷,遭查獲時自稱因長期鼻癌化療,自行研究醫書,並利用求診期間詢問醫師藥學知識,再以購買化學原料,土法煉鋼調製藥水,透過網路、廣告傳單販售。

查緝隊表示,陳男販售宣稱可治鼻癌的藥水以2瓶黃、綠色各約40公克為1組,附贈醫療用探棒、鑷子器材,每組售價新台幣4000元;但其實綠色藥水成分僅是一般漱口水,而黃色藥水則是以假麻黃素、樟腦油添加其他不明化學成分調製而成,估計每瓶成本不到10元。

陳進丁指出,陳姓男子調製黑心藥水,誘騙民眾購買牟取暴利,落網時還一再辯稱「藥水有效」,甚至當場以長約15公分的金屬探棒沾取藥水伸入鼻腔內示範治療方式,令查緝人員看了傻眼。

查緝隊呼籲民眾勿輕信網路廣告、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以免花錢傷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