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AGL縮減折扣 凍結基礎設施投資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南澳最大的能源供應商AGL宣佈今後將縮減合同的折扣額度,並暫停在電力基礎設施方面的進一步投資。

據阿德雷德時事新聞網的報導,10月22日,南澳最大的能源供應商AGL宣佈,由於南澳政府規管電力價格的政策「考慮不周」,即決定對電力批發價格進行規管,該公司將對南澳採取上述牴觸舉動,接下來也將對紐省採取同樣的做法。

AGL公司在南澳佔有約一半的市場份額,在南澳基礎服務委員會(ESCOSA)決定降低長期合同價格之後,該公司將大規模地縮減在南澳的經營活動,並將暫停在南澳的電站(包括再生能源電站)的基礎設施投資。AGL總裁弗雷澤(Michael Fraser)說:「南澳基礎服務委員會實際上是舉出了個牌子說『不要再南澳投資電站』。」 該公司主席梅科克(Jeremy Maycock)也警告說,規管價格的決定將遏制澳洲電力網絡的投資。

AGL稱由於南澳基礎服務委員會的決定以及昆省競爭管理機構的類似決定,其截止至2013年6月30日的基本溢利將受到重創,損失高達6千萬澳元。南澳基礎服務委員會決定將每千度電的電價降低27.2澳元,如果決定落實,在2012-13財政年度裡,AGL將損失4500萬澳元。

然而,AGL公司預計全年的總體效益會上升,主要是因為其在維省Loy Yang的一個電站會盈利。AGL預計2012-13年度,其基本溢利將在5.9億至6.4億之間,與去年的4.82億相比有所增長。

南澳基礎服務委員會的主管科林(Paul Kerin)表示會考慮AGL提交的長期合同價格減幅。他說:「委員會會考慮所有的爭辯理由,以便達成我們的最終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