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再施反腐新政舉動前衛 入常十拿九穩?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楊雪採訪報導)十八大召開前夕,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為登上政治局常委席位,頻出政改新招。近日,廣州市紀委宣佈在南沙試點實行官員家庭財產申報。有評論分析指出,在十八大之前汪洋依然可以做這樣的動作,說明汪洋入常應該是十拿九穩了。

《南方網》報導,近日,在廣州市紀委第二次定期新聞發佈會上,有官員稱,最近準備在南沙新區部署開展官員家庭財產申報試點工作,並將按照省的要求,以點帶面推進。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認為,廣州市進行官員家庭財產申報的做法在中共黨內來看的話可以說是比較前衛的舉動了,這是汪洋超前於其他省份的又一個比較大膽的做法。

「“一段時間以來汪洋不斷有一些大膽言論和舉動,我想這應該不是汪洋的個人行為,他的這些說法和做法一定是得到了胡溫的支持。現在胡溫習都非常清楚如果再不變的話就是死路一條。”」

不過,近日有媒體報導稱,汪洋入常沒戲,主要原因是,汪洋高調主政廣東,言論開放,在過去幾年又和擔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較勁,而這些在入常上並沒有給他帶來更高的分數,相反讓人抓住了把柄,阻礙了入常。

對此,林子旭分析說:「在十八大之前汪洋依然可以做這樣的動作,這說明汪洋入常應該是十拿九穩了,如果汪洋能否入常還沒有確定的話,我們很難想像他會在現在這樣的敏感時期觸動中共各級官吏的敏感神經。現在薄熙來以及左派被嚴厲打擊,汪洋越這樣表現自己的含金量就越高。」

據廣州市紀委相關人士透露,南沙新區領導幹部家庭財產申報試點工作已部署開展。有人認為此舉是汪洋主政廣東省的又一反腐“殺手鐧”。

時事評論員史達則表示,「所謂反腐,其實是一場對老百姓的忽悠。」

史達分析,共產黨的貪汙、腐敗嚴重程度,是不可能真的反腐的,反腐就等於滅了共產黨。

「而且大部分共產黨,現在沒有什麼理想可言,唯一的目地和手段,就是為了腐敗。從共產黨開始的第一天,它就知道給人劃一個餅,所謂共產主義天堂。人們有需求,它就是來騙你。」

林子旭指出,現在中共的官員有幾個不貪污的,表叔、表哥多如牛毛,既然談到申報就應該不是強制行為。「中共官員現在的腐敗方式多種多樣,很多方式的隱蔽性非常強,這些貪官能傻到自己來告訴大家自己的貪污劣跡嗎?」

他認為,或許有些官員過來申報,但是他實質有多少財產誰也不知道。如果中共官員的個人財產真的被很清晰的公佈出來的話,那中共很快就會垮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