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反性侵墮胎 羅撇清關係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內華達州雷諾24日法新電)距離美國總統選舉不到兩週,一名共和黨員對性侵發表的言論造成爭議,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今天試圖與這件事撇清關係。

反對墮胎的參議院候選人默達克(Richard Mourdock)聲稱,性侵造成的懷孕是「上帝旨意發生的事」,讓美國總統歐巴馬有攻擊羅姆尼女權紀錄的新機會。

兩位總統候選人民調實際上是難分軒輊,關鍵搖擺州的女性選民可能決定11月6日選舉結果,新的墮胎爭議可能轉移羅姆尼在美國經濟不振上的焦點。

默達克昨晚在參議院競爭的辯論上說,他相信生命是從受孕開始,他反對任何理由的墮胎,除非是母親生命有危險。

他說:「這件事困擾我很長一段時間,不過,我後來才了解到,生命是上帝賜予的禮物,我覺得,就算生命是從性侵這種可怕情況開始,這也是上帝要讓它發生的事。」

羅姆尼競選陣營採取行動,讓羅姆尼跟這段談話劃情界線,發言人紹爾(Andrea Saul)說,「羅姆尼州長不同意默達克的評論,這些談話並不反映他的觀點。」

羅姆尼曾表示反對墮胎,除非是發生在性侵或亂倫,或是在保住母親性命的情況下。

美國總統歐巴馬長期指控羅姆尼等共和黨員對墮胎等女權有極端看法,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馬上把羅姆尼與默達克扯上關係。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認為羅姆尼在電視廣告中支持默達克,不過這段廣告沒有提到墮胎等社會議題。(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