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將疑自摸太興奮 老農中風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台東71歲老農打麻將,摸牌後遲遲無法掀牌,且笑臉變成僵硬,全身無法動彈,送醫診斷為中風,所幸經急救後,撿回一命。

莊姓老農的友人今天表示,昨天晚間莊男約朋友打麻將,正當大家「聽牌」時,輪到莊姓老農摸牌,大家專注等他掀牌,老農一開始出現笑臉,伸手準備翻牌,後來臉色僵硬,遲遲無法掀牌。

友人說,老農忽然身體僵硬,趴在桌上,但意識清楚,牌友立即通知家屬和救護車將他送醫。

台東馬偕醫院診斷後發現,莊姓民眾中風,立即搶救,挽回一命;不過,老農身體右半邊麻痺,必須觀察1星期。

醫院表示,最近早晚氣溫變化大,心血管和糖尿病患者,不適合熬夜打麻將,如果中風要立即送醫,有黃金3小時的搶救時間;不過,老農的兒子表示,父親並沒有高血壓病史。

牌友今天上午前往醫院探視莊姓老農,因老農情緒不穩,大家不好意思詢問他到底是摸到哪張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