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俞婉馨 獲國際崇她獎學金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就讀台灣大學政治系的俞婉馨獲得今年國際崇她頒發的珍克勞斯曼獎學金,她是第1位獲得此項榮譽的台灣學生。

國際崇她31區(台灣/中華民國)31區總監李惠娥表示,俞婉馨與其他11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女青年學生獲得今年國際崇她頒發的珍克勞斯曼獎學金(Jane M. Klausman Women in Business Scholarships)。

李惠娥說,「我很驕傲的宣布,我們國際崇她31區所推薦的同學獲得了這份榮譽。這表示俞婉馨在學術研究上的表現、在財經方面發展的潛力及在公共服務方面的投入受到了國際的肯定,這也是台灣學生第1次獲得此項榮譽」。

國際崇她自1998年起每年頒發珍克勞斯曼獎學金給在商學系或與商業有關的領域進行研究的傑出大專或碩士學程的女學生。

俞婉馨目前在台大雙主修經濟與政治。她在去年以交換學生的身分赴美國賓州大學進修管理學;今年暑假在台北巴克萊投資銀行的研究部門實習。

今年共有27個國際崇她各分區推薦人選競爭珍克勞斯曼獎學金,共12位脫穎而出。俞婉馨是唯一獲獎的亞洲學生。得獎者各獲得7000美元(約新台幣20萬5000元)的獎學金。

俞婉馨說,「我很高興能夠代表年輕華人女性得到這個國際級的獎學金」,明年畢業後打算先到投資銀行工作累積經驗,而後準備攻讀MBA。

國際崇她總部設於芝加哥,全球分為32區,約有1200個社、3萬2000位社員。台灣為31區,目前共有18個社約554社員。

國際崇她屬於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的一員,集合位居各行各業、專業領域、領導地位的女性組成全球性公益社會服務團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