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反傾銷稅 鋼鐵廠:影響不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4日電)馬來西亞貿工部決定課徵台灣、中國大陸、印尼、韓國及土耳其進口鋼線材產品反傾銷稅。遭課反傾銷稅的豐興和中鋼都表示,輸馬國線材量不大,幾乎不受影響。

媒體報導,馬國貿工部決定自今年10月23日至明年2月19日對這 5國課徵臨時鋼線材反傾銷稅,其中對中鋼課徵的稅率是5.56%、豐興被課10.14%。

中鋼表示,中鋼1年輸馬國鋼線材僅2.3萬公噸,平均每個月約2000公噸,市占僅6.11%,相對其他被課反傾銷稅的國家更低,因此影響不大。

中鋼獲得的資料顯示,韓國各鋼鐵廠稅率是26.47%,印尼部份鋼廠為11.97%,土耳其鋼鐵廠為33.62%,大陸長沙鋼鐵廠為0%,其餘大陸鋼鐵廠為7.89%。

豐興表示,豐興每個月輸馬國鋼線材500多公噸,其中保稅區和非保稅區的客戶各占一半的量,課徵反傾銷稅僅對非保稅區客戶有影響,但影響範圍實在很小,對豐興銷售量和營收影響也很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