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報紙有利潤就會印下去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雪梨24日法新電)澳洲媒體巨擘費爾法克斯(Fairfax)今天堅決表示,只要報紙利潤,就會一直印下去,但他承認對陷入掙扎的股價感到失望。

董事長柯貝特(Roger Corbett)排除收掉旗下「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世紀報」(The Age)及電台和數位事業的可能,但表示所有選項都考慮過。

柯貝特在墨爾本的年會上表示:「股東對費爾法克斯股價感到焦慮,這點我們非常瞭解。」

他又說:「不過,費爾法克斯每名職員都致力於讓企業成本更符合我們目前面臨的全球媒體環境。」

費爾法克斯股價上週跌至每股0.36美元歷史低點,但柯貝特在會上表示,重整讓公司一年至少省下2億3500萬澳元(2億4200萬美元)後,股價飆破每股0.40澳元。

費爾法克斯表示,2012年是艱辛的一年,將節省成本,關掉雪梨及墨爾本的大型印刷廠,裁員將近2000人,並將旗下2大報版面改小。(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