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有定見 最終辯論難撼選情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路透電)根據路透社和易普索(Reuters/Ipsos)今天公布的民調,美國選民認為,總統奧巴馬最終辯論表現比共和黨對手羅姆尼好,但他們對兩位候選人的看法沒有太大轉變。

線上民調顯示,約47%登記選民認為奧巴馬是最終場辯論贏家,31%則認為羅姆尼表現較佳。

不過最終辯論後,兩名候選人的支持率幾乎沒變。同樣的,選民對候選人的經濟以至外交政策評估,也沒出現統計上的顯著變化。

易普索民調專家克拉克(Julia Clark)說,還要多等幾天,民調才看得到辯論的整體影響力,不過影響力有限,不足打破目前僵局。

克拉克說:「選戰到了這個節骨眼,許多民眾對兩個候選人的觀感差不多已定型。」

路透社和易普索線上民調利用信賴區間衡量準確度。這份民調在最終辯論後調查515名登記選民,信賴區間數值為4.9。(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