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希臘種族歧視攻擊嚴重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雅典23日路透電)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今天在1份報告中表示,希臘種族歧視引發的攻擊事件愈來愈多,達到驚人的地步,當局相關的因應作為卻非常不足。

希臘是大部分亞非移民進入歐洲聯盟(EU)的主要出入口,負債累累的希臘現正經歷60年來最慘的經濟低谷,對這些移民的態度愈來愈不友善。

UNHCR表示,人權與移民者團體今年1月到9月間接獲87起種族歧視攻擊案件,並稱這樣的現象「非常令人憂心」。且受害者可能因為太害怕不敢報案或被打發走,實際人數可能更多。

UNHCR在報告中說:「受害者說他們因為害怕遭攻擊,雅典市內多個區域,他們已經不敢去了。」「很明顯,暴力種族歧視攻擊的加害人,沒有一個被判刑。」

受害人大多在廣場或大眾交通工具等公共場所遭到攻擊,攻擊者通常是成群的黑衣男子,有時也會戴安全帽或把臉遮住。(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