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羅決戰勝者未贏選票 評論家解析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美國總統大選現在進入了倒計時,下面來聽一聽大選觀察員楊曉玫的分析報導。

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會的主要議題雖然是外交問題,主持人一開場就表示,今天正值甘迺迪總統宣佈蘇聯出售古巴核武50週年,他提醒兩位候選人每位總統都會面對無法意料的對國家安全的威脅,將話題直接切入外交問題。

奥巴馬總統萬變不離其“功”,即擊斃本拉丁;而羅姆尼把自己的調子定在世界和平。不過兩人共同之處就是都主張確定美國在世界的領導地位,要想達到這一點必須讓美國強大,振興美國經濟。所以雙方在外交上週旋一圈後,最終都回歸到國內經濟。同時,雙方的決戰,只有最後一個問題涉及美中貿易。

主持人問,中國崛起是美國未來最大的挑戰,你們認爲美國未來將面對的最大的威脅是甚麽?

奥巴馬強調近期在鋼材、輪胎等問題上,針對中國違反貿易規定的訴訟案上的勝利;羅姆尼則表示,如果當選,要把中國列爲貨幣操控國,同時他認爲,中美有共同的利益,誰都不想看到戰爭,他表示,只要中國遵守遊戲規則,他仍視中國為夥伴。

辯論結束後,根據美國有綫新聞網CNN的民調顯示,48%的人認爲,奥巴馬贏得了辯論,40%的人認爲羅姆尼贏,同時另一組數據卻顯示,25%的人認爲,通過辯論他們傾向投羅姆尼;24%的人比較傾向投奥巴馬,奥巴馬反而比羅姆尼少了一個百分點,另有50%的人表示誰都不會選。爲甚麽呢?

時事評論家曹長青:“這一次奥巴馬還是延續上一次的咄咄逼人,雖然力度沒有上一次那麽強。還是想攻擊對方。但這種方法是否奏效令人懷疑。就像羅姆尼說的你不是靠攻擊別人,要拿出你的政策來。按道理來説應該羅姆尼攻應該猛烈擊在臺上的。反而反過來,執政的總統攻擊在野黨的人。那你攻擊甚麽呢?人還沒執政呢。只能說你做得好不好嘛。所以我說在外交政策上,他們基本是平手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