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後 奧羅赴決戰州搶票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佛州波卡雷頓23日法新電)在激烈的最後一場辯論會後,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共和黨對手羅姆尼今天分別前往搖擺州競選,距11月6日大選還有兩週,兩人對搖擺州心意未決選民的競爭益發激烈。

昨晚辯論會主題是外交政策,奧巴馬挾著統帥氣勢痛擊羅姆尼(Mitt Romney),說他的主張「錯誤且輕率」,羅姆尼則語調溫和,避免犯下大錯。辯論前兩人民調支持度很接近。

兩人回到可能決定大選結果的激戰州拉票時,焦點可能轉回到經濟。奧巴馬在佛羅里達州和俄亥俄州競選,羅姆尼則向西,前往內華達州和科羅拉多州拉票。

辯論會後民調顯示,奧巴馬擊敗羅姆尼,但分析家說,選戰不大可能受外交政策影響,可能還是會由搖擺州的選民決定勝負。

昨晚辯論會中羅姆尼小心避免大錯,常處於守勢,反倒是奧巴馬主導攻勢,砲火猛烈。

奧巴馬說:「我曉得你從未有機會實際執行外交政策,但你每次表示看法,都是錯的。」他並指控羅姆尼在許多議題上「漫無邊際」。

前麻州州長羅姆尼反駁:「攻擊我並非提出政策。」他並再度攻擊奧巴馬在國外進行「道歉之旅」。奧巴馬反擊,說他撒的是「彌天大謊」。

奧巴馬逼問羅姆尼對敘利亞、伊朗、及跟中國大陸貿易糾紛的立場,並說出昨晚佳句之一,指責羅姆尼放棄先前鷹派的保守立場,「用噴槍塗改歷史」。(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