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要起訴伊朗總統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波卡雷頓22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今天表示,伊朗總統艾馬丹加應該為質疑納粹大屠殺言論,受聯合國種族滅絕公約起訴。

在11月6日美國大選投票前的最後一場辯論中,羅姆尼(Mitt Romney)誓言對伊朗採取更強硬立場。以色列指控伊朗正在發展核子武器。

羅姆尼說:「我要確保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依種族滅絕公約起訴,他的言論形同煽動種族滅絕,我要為此起訴他。」

他說:「我還要確保伊朗的外交官在全世界被當成不受歡迎人物,如同我們對待種族隔離時期的南非外交官般。」

聯合國防止及懲治危害種族罪公約(Convention on the Prevention and Punishment of the Crime ofGenocide)在納粹大屠殺後起草訂定,用意在懲治「直接公然煽動」種族滅絕,及種族滅絕行為本身。(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