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害重演 北市安檢安養機構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3日電)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說,新營醫院北門分院發生大火,造成12死,將針對醫療院所和安養機構等場所,進行全面性消防安全檢查。

台北市長郝龍斌有鑑於北門分院發生大火,造成多人傷亡,立即指示消防局和衛生局針對相關安養機構進行全面性消防安全檢查。

消防局表示,醫療院所、護理之家和安養機構等醫療單位的收容對象中,大多是行動困難、無法自行避難、甚至是需要醫療器材輔助維持生命的病患。

消防局說,平常已加強相關安養場所的消防安全設備檢查,每半年也會辦理自衛消防組訓演練;醫療人員應熟悉滅火器、室內消防栓等滅火設備操作要領,並熟知其位置,萬一發生火災,才能在第一時間應變,防止災害擴大。

消防局指出,做好預防工作讓災害不易發生,平常就要做好各項災害預防管理,如落實內裝材料不燃化、裝修及飾材應使用耐燃及防焰物品、放置易燃物品要保持適當間隔。

消防局建議,安養機構要建立完善電氣設備管理機制,並注意汰換和維護,避免過載使用;走廊等避難通道確保暢通不可放物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