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介入司法 國民黨提告敗訴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3日電)中國國民黨與前秘書長金溥聰不滿名嘴謝志偉等人在節目中指其介入司法,提告求償;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判國民黨及金溥聰敗訴

國民黨與金溥聰委任律師賴素如說,待收到判決書後,再研究是否提起上訴。

根據判決書指出,國民黨與金溥聰主張,謝志偉與5名來賓於民國99年間在某電視節目上的談話,企圖使民眾誤認他們操控司法,公然用政治力干預法院的判決,導致國民黨與金溥聰的名譽受到貶損,因此提起訴訟向謝志偉及5名來賓求償並登報道歉。

被告主張,自身言論是就公共利益事項所為的適當、合理評論,客觀上並無貶損國民黨與金溥聰名譽,主觀上更無故意、過失。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為,國民黨與金溥聰身為執政黨或公眾人物,就被告等人的評論及言論,應為較高程度的退讓,且無積極事證可證明被告等人的言論是以毀損名譽為唯一目的,駁回國民黨與金溥聰之訴。

高院今天駁回國民黨與金溥聰的上訴,全案還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