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生命消逝 消防員心情沉重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3日電)台南今天發生傷亡嚴重的醫院火災,消防員在濃煙中將行動不便的患者救出,但仍有多人在急救過程不治,消防員心情無比沉重。

「這個OHCA(喪失心肺功能)了,要送哪�?」這個聲音在火災現場外的醫院廣場上此起彼落,喊出這句話的消防員心情都十分沉重。

行政院衛生署新營醫院北門分院凌晨發生火警,台南市消防局北門分隊分隊長何俊利首先率領分隊成員抵達現場,發現濃煙很大。護理人員焦急地說,2樓護理之家的60多名患者都還沒撤離,消防員馬上穿上裝備衝進火場。

「能抓住幾個就抓幾個」,他說,這是一開始的念頭,但後來發現臥床人數太多,於是要求趕來支援的打火兄弟分成每組3至4人,用棉被把患者送出來,但很多患者需要氧氣瓶維生,他要求每輛救護車留下1支氧氣瓶。

何俊利說,火勢雖很快就撲滅,但濃煙影響的時間很久,導致多名行動不便的患者吸入過多濃煙;現場醫護人員及警義消輪流實施心肺復甦術,但還是眼睜睜看著多名患者躺在露天廣場上,失去心肺功能。

他說,卯足全力救人,但心情除了沉重還是沉重,只能希望這麼嚴重的事件不要再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