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曾經流亡中國的獨裁者們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天宇綜合報導)隨著柬埔寨前國王諾羅敦•西哈努克的逝世,那些曾在中國成立流亡政府的外國政要也被一一翻出來,其中不少是中共的獨裁「好兄弟」。

柬埔寨前國王——西哈努克

1941年,年僅19歲的西哈努克登基成為柬埔寨國王,1970年3月,西哈努克訪問中國期間,柬埔寨國內發生政變,首相郎諾宣布廢黜西哈努克,並判處他死刑,西哈努克只得在中國流亡,並在中共的幫助下組織了流亡政府。

流亡期間,中共給予了西哈努克極高的待遇,不但每年提供500萬元人民幣的捐款,而且提供警衛人員和汽車隊,外出有專機和專列,並把清朝法國駐北京公使館修繕一新,送給西哈努克作為其在北京的官邸。官邸內專門修建有游泳池、俱樂部和羽毛球場等供其居住、休閑,此外還經常組織專場表演和美女供其娛樂。西哈努克愛吃西餐,中共給他提供了七個廚師、七個糕餅師傅,還從巴黎專門給他空運鵝肝,真可謂過的是驕奢淫逸的王公生活。

1993年9月24日,柬埔寨恢復君主立憲制,西哈努克在中共幫助下重登王位。

1993年,71歲的西哈努克在北京醫院查出患有惡性腫瘤和其他若干疾病,中共不惜代價地提供高昂醫療設施和人力給他治療,耗資無數。此後的多年,西哈努克長期往返于柬埔寨與北京治療疾病。

2012年12月15日凌晨,諾羅敦‧西哈努克在北京去世,終年89歲。

馬來西亞共產黨總書記——陳平

1957年,由於當時共產主義陣營的影響,斯大林要求中共要支持東南亞的共產主義運動,馬共也在其列,當時的馬工總書記陳平向中共當局提出兩點支援請求,一個是要求英鎊支援,另外一個要求是在中國境內建立電台,以便其遙控馬來西亞國內的共產運動。

於是,馬來西亞革命之聲廣播電台在湖南益陽成立,影響到整個東南亞。直到1979年,新加坡總統李光耀強烈要求中共不再支持馬共的電台,當時,中蘇美越柬的關系微妙,為了利用李光耀幫中共的外交做一些事情,鄧小平要求陳平馬上停掉電台。 1981年,這個設在湖南的電台停止了播音。

但是不久,人們包括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政府方面又聽到了這個電台的聲音。後來才知道,馬共把這個電台搬到了泰國西南部,馬來西亞西北部的叢林里,繼續播音。最終,在泰國當局的要求下,陳平領導的馬共結束了他們近六十年的歷史,成為了泰國南部一個叫做「和平村」的村民。

日本共產黨第一代領導人——德田球一

日本共產黨於1922年7月15日在日本政府宣布非法的情況下成立。1923年被有關單位檢舉,1924年宣布解體;1926年再次宣布成立,1928年再度被取締,不少重要領導人如德田球一等都被逮捕。1935年日本共產黨再度解體,直到1945年戰後才告合法化並由剛剛從獄中釋放的德田球一重新建黨組織。

1950年,德田球一受到佔領軍總司令部的「公職追放」處分,流亡中國。不久,由於日本共產黨主張武裝鬥爭,而於1952年再被取締,武裝鬥爭路線也導致了日本共產黨失去了所有的國會席次。

1953年6月10月14日,德田球一因患腦溢血搶救無效病逝于北京。從此,日本共產黨一直被孤立,在國會中的政黨協商往往排除日本共產黨。

越南共產黨創始人之一—黃文歡

黃文歡原名陳春風,是越南共產黨創始人之一,曾任越南共產黨前中央政治局委員、越南國會常務委員會副主席。當時越南共產黨分裂成親蘇和親華兩派,黃文歡為親華派的骨幹。

胡志明去世后,越南被親蘇派掌權,黃文歡受親蘇派越共黨打壓,無所作為。后查出患有肺結核且久病不愈,1979年7月,他利用出訪原民主德國之便,在中共情報部門的幫助下,利用巴基斯坦管道來到北京。

到北京第三天,便被查出實際患有晚期肺癌。不久,越南宣布撤銷其所有職務,開除越南共產黨黨籍,1980年6月26日被越南政府缺席判處死刑。

1991年5月18日,黃文歡在北京去世,終年86歲。

相關文章
評論